Monday, October 12, 2009

心态.. 立场.. 原则..

很多人在选购小蜜时,都会问我:‘帮我看看这只小蜜健康吗?’或者‘这只小蜜是不是underaged?’

最近,论坛里也有位网友也询问同样的问题。。看着电邮里的照片。。我脑海里冒出来的字句是:

‘ 哇,睡在报纸上?’

‘ 哇,报纸这样肮脏?’

‘ 哇,感觉上是小笼子。。’

‘ 嗯,应该又是喂水果的宠物店。。’

就像平时般,我回复了。。并没有很鼓励这位网友向此商家购买。。但是,兴致勃勃的网友却觉得说只要不是underaged,其他的都可以慢慢调试回来。。

我开始在心里想,为什么很多人所抱着的看法都和我不一样。。

让我先理性的分析住所,食物等对小蜜造成的伤害。。

一对长年营养不良(只吃水果)和缺乏运动(住小笼子)的成熟小蜜,生下来的小蜜会很健康吗?

一只由不健康的父母生出来的小小蜜,出生后还是继续吃不正当的餐单,住小笼子。。那它会健康吗?

无可否认,在新主人接手后立即调整小蜜的饮食住所的确会针对小蜜健康有莫大的帮助。。但是,小蜜在初生的首1-2个月是非常重要的时期,所摄取的营养对于未来的身体发育都有非常大的影响。。

暂时把健康的问题搁在一旁,今天的主题并不是这一块。毕竟,有关饮食住所对小蜜造成的影响我在以前就讨论过了。。不需要再重复。。

心态。。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东西。。

许多人购买小蜜时,想到的是小蜜的可爱。。想到的是自己和小蜜以后的日子。。但,却忽略了还有其他在店里待售的小蜜。。

这一只小蜜非常幸运,因为新主人懂得调整会正确的饮食住所,懂得多多学习正确的小蜜知识。。

但是,店里其他的小蜜的命运呢?

老板依然觉得喂水果住仓鼠笼是‘可以接受’的饲养方式。。

其他的顾客就依然听取懵懂的老板给予的错误意见。。

最后,受到伤害的就是数不清的小蜜。。

为什么?

因为,这些宠物点客似云来,很多人依然像他们购买小蜜。。他们依然没有发现自己所犯下的错误。。最后,演变成的是- 老板不停的向不良breeder‘进货’。。顾客依然不懂得正确饲养小蜜。。大马饲养小蜜的意识依然没有办法提升。。

或许,大家会觉得我未免把整件事情看得太严重了。。或许,大家觉得我把自己看得太重要了。。

不过我想告诉大家, 一个这么简单的‘购买小蜜’,其实底下蕴藏着一连串的连锁反应。。

老套点说句,积少成多。。只要越来越多人杯葛没有正确饲养小蜜的宠物店,总有一天那些商家会发现自己做错了。。

相反的,如果大家依然继续的支持这些商家,小蜜的命运不会有改变的一天。。。

衷心的希望大家不要把购买小蜜只看成自己的事,要成为好的小蜜主人,应该顾及的不只是自己小蜜的健康。。却也要为整个小蜜族群福利给献一份力量。。

曾经,我也是一个只为自己快乐着想的小蜜主人。。却在机缘巧合下被一些真正的好主人灌输正确的思维。。

这是一种选择。。我不是伟人,我没有打救全天下小蜜的雄心。。但,我选择了尽自己的能力内造福身边的小蜜。。

我,没有把整件事看得过度严重。。

但,

你,是否小看自己可以帮助小蜜的能力?

没有所谓的对与错,只是大家选择的方向立场不同。。

我的立场非常坚定。。决不妥协任何伤害小蜜的行为。。

这是个人原则。。也是我作为小蜜主人的原则!!


篇外话:

身边有很多朋友都极力传播正确饲养小蜜的方式,有些是前辈,有些是后来加入的主人。。大家都在论坛,自己的部落格或像身边的朋友灌输小蜜的知识。。继续支持不正当售卖/饲养‘存货’(小蜜)的商家只会让这群努力的朋友事倍功半。。

这边厢拼命告诉大家说小笼子不好,喂苹果不好。。那边厢不良宠物店却生意兴隆。。合理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