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5, 2009

Glider Proof你的房间~

迟些要分享一些Bonding的资讯,所以在还没开始分享前必须先讨论有关Glider Proofing~~

Glider Proof Room- 指的其实就是将房间所有对小蜜有可能构成危险的东西给移除,让小蜜可以安全的在房间里自由活动~

为什么需要让小蜜自由活动?

- 在野外,小蜜的活动量是非常非常的高因为它们穿梭跳跃于树林间。但,家养的小蜜因为关在笼子的关系,所以活动的范围大大减少~ 更加不用提那些住在小笼子的小蜜们~

偶尔让小蜜在房间里自由活动,可以让它更加熟悉你的味道(bonding process),也让它们松松筋骨~

为什么需要Glider Proof Room?

如果你没有glider proof你的房间,那小蜜在活动时有可能会发生一些意外,甚至构成生命的危险。

想避免这些意外,那就勤劳点,为自己的小蜜付出一点点劳力吧~

以下是一些需要注意的危险地带

1)自由活动时,请监督你的小蜜
- 顾名思义,‘自由活动’就是让小蜜悠然的在房间里溜达。但这并不代表身为主人的我们就这样任他们在房间里跑动。
- 小蜜是好奇心非常高的动物,就算你的房间是glider proof, 天性喜爱探索的它们会想尽办法破门而出或制造一些麻烦~

2)请选择正确的地点/房间
- 不是每一间房间都适合成为小蜜活动的空间~
- 厕所厨房并不是一个很好的地方,因为厕所厨房里有太多洞口/流水处,有些甚至摆了洗衣机,干衣机等高危险性的器具。
- 睡房/衣柜房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3)请隔离任何其他的动物
- 无论你的猫狗牛羊老鼠鸡鸭等其他的宠物有多温驯善良,都不要让它们一起自由活动!
- 你的猫怕老鼠?我懂!你的狗很乖不会咬人?我懂!你的老鼠是笨蛋?我也懂!但,我们并不想要冒这样的危险
- 很多动物的天性是捕猎!打个比方- 你的狗很乖不会咬人,但它可能好奇怎么会有一个会动的小东西而用爪碰小蜜,你的小蜜有可能就这样香消玉陨!而且,其他动物的味道/声音都会为小蜜增添压力。

4)请密封房间里的洞口,裂缝等等
- 所有的洞口都必须密封,确保你将它们封的牢牢地!
- 不要低估你的小蜜,使用纸张来盖着并没有用!小蜜会破洞而出!

5)关闭所有的门窗,抽屉,衣橱
- 确保所有的窗口,门,衣柜等都是紧闭。
- 在小蜜自由活动的时间都不要打开,因为小蜜有可能突然冲出去。

6)额外的电线和插头
- 将所有可以移除的电线都拿走,没有用的电源清关闭。
- 小蜜可能出于好奇而嚼咬电线,触电是随时可能发生的事!

7)移除危险性高的家具
- 小蜜可以钻进沙发里窒息而死,也可能被桌子的边缘割伤
- 这些危险性较高的家具都必须小心提防,尽可能移除!

8)开放式的盛水器/坐厕
- 鱼缸,水瓶,坐厕等都必须紧闭!
- 小蜜并不是奥运游泳选手,不会游泳的它们可以在短时间内溺死!所以请多加注意!

9)清理房间里的垃圾/丢弃物
- 将所有的垃圾,待清洗的衣物等东西移除~
- 睡房垃圾桶里的垃圾(化妆品,巧克力包装等);厨房的垃圾和杂物(杀虫剂,老鼠药,洗碗液等);厕所- 化学药品(洗衣粉,待洗衣物,软化剂,漂白剂等)。这些都是可能让小蜜致死的物品!

10)关上房间里的电器
- 将所有可以关闭的电器都给关上,包括风扇,空气过滤器等~ 所有可以发热的电器也会为小蜜带来危险,比如说打印机,电脑,桌灯等等~ *曾经发生过小蜜钻进冷气机里而死亡的事件。

参考照片~

sugar glider swimming Pictures, Images and Photos
- 非常危险的做法!!!(取自LYN)

Photobucket
- 小蜜被电后毛发应该会变成这样,但身体应该是僵硬+烧焦,你希望这些事发生吗? (取自farm4.static)

Photobucket
- 这是我为我家kenken刺猬笼子所铺上的塑胶网,防止小蜜跑进去~

Photobucket
- 厕所里可以贴的告示 (取自 SuzGlid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